小米

盾冬洁癖 不定期诈尸👋

【北京高考卷Ⅱ/神奇的书签/傻白甜向/盾冬】

那本书没有署名也没有出处,除了书面躺着的那枚书签外。三天前突然出现在Steve床头柜上。

宝蓝色的书壳还算精致,拿在手里明显能闻到一股好闻的油墨味。

看得出来这是本未经翻阅的新书。

得马上还给它的主人,Steve心想。要想在瓦坎达皇宫内自由出入的人没几个,要找到它的主人应该不难。

但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无意在那枚书签背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Steve Rogers。他自己的名字。

他敢保证自己近期绝对没有买过任何一本书,甚至是一次外出采购也是少之又少。事实上自打他的好哥们儿进冷冻仓睡着过后,他的个人生活早就在仓门关上的那一刹那全部付诸给那个叫Bucky的男人。

他每天会在早中晚同样的时间点来到实验室,温和地与在场的每位工作人员打完招呼后,再走到冷冻仓前。

起先大家都纷纷被这位美国英雄与他挚友跨世纪的友情打动。他们有的会暗暗鼓掌、甚至叫好;有的则安静地退出实验室,希望能给这两位战士更多安静独处的机会。

但时间久了之后,他们发现剧情的走向好像偏离了预期的轨道。就连瓦坎达的君王也……

♢♢♢

1.「陛下,Rogers先生今天又盯着Barnes先生看了超过三个小时动也没动。」

「久别重逢的老友想多看两眼这很正常。」

2.「陛下,Rogers先生今天摘了束花儿送给Barnes先生。」

「朋友之间互赠美好的东西这很正常。」

3.「陛下,Rogers先生今天吧唧一口亲冷冻仓上了。」

「……这就不太正常了。」

「那陛下,我们该怎么办?」

「找个合适的时机,安排Barnes先生出柜吧。」

所以,Bucky醒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这天,他来到Steve房间。一进门便看到这位一向稳如泰山的美国大兵竟毛手毛脚地将手里那本书胡乱塞进了床头的抽屉柜里。

「在看什么?」

「哦没什么,最近我在研究菜谱……」

Steve对Bucky撒谎的功力依然停留在七十年前。还好Bucky也没打算再问。而是径直走到好兄弟床边大大咧咧地坐上去。

「我们晚上吃什么?」

「我来做?」

Bucky突然两眼放光。

「我做几个火腿芝士脆饼再烤些苹果派怎么样?」

「记得上面要……」

「多抹些果酱?」

「是的!」

那晚Bucky吃得很开心。

Bucky离开后,Steve走到床边从抽屉肚里再次拿出那本书,翻到书签卡住的那页。

——"Bucky最想吃的是你做的菜。"

没错,Steve事先就看到这句话,但起初他根本不信。直到Bucky来找他,问他晚餐的着落,所以他才尝试性地回应了一句,没想到竟合他心意……

也许这只是个巧合?

Steve摇了摇头,接着往后翻。

——"Bucky想跟你一块晨跑。"

——"Bucky愿意跟你一块外出购物。"

——"Bucky想有时间再和你去一趟游乐场。"

——"Bucky希望你跟他住一起。"

Steve把书签插在这儿。他突然紧张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去敲开了Bucky的房门。

「一块儿跑步?」

中午的时候,Steve推着购物车走在前面,Bucky又从背后拿了几瓶果酱偷偷放进推车内。

等到中午的日头过去,Steve便把先前订好游乐场的门票递了一张给Bucky。Bucky兴奋地冲Steve露出上下两排整洁光亮的大白牙便挎住他肩膀一起进去了。

晚上Steve给Bucky烤了一大堆巧克力曲奇饼,然后郑重其事地看着他。

「干脆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

时间过得很快。

Steve和Bucky相处得很融洽。

就跟七十年前一样。

但Steve希望哪儿可以变得不一样。

Steve心里一直有个秘密。他没告诉过任何人。

他曾经一次又一次自我暗示,他必须停止这种无果的贪念。

莫名的罪恶感曾让他一度产生自我厌恶。

直到那个人从火车上掉下去。

Steve突然清醒,没有抓住是他无能为力。

但没有向他说出那句"我爱你"才是自己这辈子最无法被原谅的事。

是的,他早就爱上了Bucky。早到连他自己都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也许是十六岁,甚至更早。

他们的运气实在太糟,但又太好了。既然上帝已经愿意拿七十年来交换他们的新生,那Steve也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说出那句未完的话。

「Bucky,我能做你男朋友吗?」

「Steve……」

「因为我爱你。」

这次Steve并未按照书签卡住的那页去行动,事实上他根本没再打开那本书。因为他有信心,无论是对自己还是Bucky,还是错失这七十年的点点滴滴。会全都累积成今天的一句"我也爱你,Steve。"

♢♢♢

当然,那本书上最后写的是

"Bucky希望你成为他的丈夫。"

——END——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