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盾冬洁癖 不定期诈尸👋

【谎言02】

"抓到了!队长,终于抓到了!"

史蒂夫一个哆嗦从睡梦中醒来,麻利地扯件外套立马把门打开,面色凝重地望着围在屋外的一群人,小心打探道:"你们终于把大厦里那只耗子逮住了?"

"耗子?……不!不是,是冬兵!我们抓到冬兵了!"

"You son of bitch."

门外所有人下意识地捏紧了裤缝。

"这么大的好事不早说!"

"怎么会……史蒂夫真的不记得詹姆斯了?"罗斯将军一脸懵逼地在摄像头内看到把巴掌拍得啪啪响的史蒂夫,他的脸更臭了。

"把堵在队长门口的那十支特种兵赶紧撤了,调去看着冬兵!"

"审完了?"娜塔莎经过审讯室的时候,正好碰到从里面走出来的史蒂夫,他看起来就跟刚打赢了场胜仗一样,而且还是不战而胜的那种,轻松得不得了。

"是的,逃犯对他的罪行供认不讳。"

"你是说冬兵?……天哪,你见到他了!"

"对啊,我还没开口他就认罪了。"

"认罪……等等,史蒂夫,你们难道就没有……聊点儿别的?"

"没有,他都哭得说不出话了……老天,你能想象杀人不眨眼的冬兵哭的样子吗?他一定是在为自己过去的罪行忏悔!可惜,我帮不了他。"

"为什么不帮他?"

"大姐,现在可是我官复原职的紧要关头,等把冬兵和他同党这事解决了,我很快就能再次取得国会的信任,然后成为从前那个人人赞颂、国家表扬的美国队长!"

"谁是他同党?"

"听说是个跟他一块儿从老家过来的家伙,叫罗杰斯。"

"……"

"等把他俩都抓住,我就能成为从前那个人人赞颂、国家表扬的美国队长了……"

史蒂夫还是喋喋不休地畅想美好未来,而站他对面的娜塔莎却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她就连向史蒂夫投去个鄙视的白眼也做不到。她不敢想象站面前的人就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那个他口中要把自己捉拿归案的人。

"你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该记得什么?……娜塔莎……我是把什么事忘了吗……喂,别走啊……"

娜塔莎摇着脑袋,用只能自己听见的声音边走边说:"我真羡慕你,有些事想忘就能忘……我真羡慕你……"

地下监狱特别潮湿,在冬兵耐不住瘙痒第五次挠破胳膊上的皮肉后,审讯室的大门总算被打开,史蒂夫就从外面大步走进来,拉出板凳一屁股坐到他对面。

"痒吗?"

这是美国队长进来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而冬兵也就自然而然地就接了句。

"给挠吗?"

说完还条件反射地把胳膊伸了过去,但是当他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地方以及对面坐的是谁之后,马上迅速地缩回手,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你要把另一条胳膊伸过来我就要告你袭警了。"

冬兵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假臂:"哦。"

"冬日战士,九头蛇的高级杀手,杀过的人不计其数,大到各国政府要员,小到群众老弱妇孺……"史蒂夫生怕对方一个听得不耐烦,一膀子抡过来自己这距离也是够呛,于是赔个笑脸,好心地补充道:"还有最后一段了,把这段听完我的任务也完成了,你在这里好好表现、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说完又低头偷偷打开手头的小抄,这是罗斯将军事先塞给他的,说是自己只要照着上面一念完就完事,所以在噼里啪啦念了一大堆之后,他终于瞥到最后一句。

"所以判你死刑,两日后执行……"

死囚仍然面无表情。

"……由美国队长代为执行。"

冬兵猛得抬起脑袋,他的眼神中出现的尽是愤怒,慌张之下史蒂夫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找自己的盾牌……这才马上想起来,条约上写明没有任务的时候他无法拥有使用权,所以盾牌必须被上头的人锁起来。

但史蒂夫很快就松口气,因为对面的冬兵突然冷静下来。实际情况是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但非常安静,除了肩膀抽动得让史蒂夫心里发慌。

而史蒂夫此刻只想吼一嗓子,却不知道该喊些什么。

—兄弟别哭,十八年后又是条好汉!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

但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站起来拍拍对方后背。

"认命吧,冬兵兄弟。"

冬兵再度抬头,浑浊的眼泪从他眼边儿落下。

"我是巴基。"

史蒂夫听到好像有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巴基,你长大后想当什么?"

"我要去参军,然后当将军!当上校!"

"听起来真气派。"

"不,史蒂夫,因为我想保护我的国家。"

……

"巴基,快走!"

"我不走,我可以向他们认罪,我可以忏悔,我已经不再杀人了……"

"他们听不进去的,他们都要杀你!"

"……怎么会这样……从前我一心一意保护的这个国家,反过头来都要杀我……怎么会这样呢……"

……

史蒂夫醒来后,他看到床头站了个男人。

"开个灯好吗,黑乎乎的看不清你长啥样。"

"你醒了,美国队长。"对方从阴影中走出,史蒂夫发现还是看不清他的脸,"我是尼克·弗瑞。"

"我是……美国队长?"

"是的。"

"哈哈,挺奇怪的名字。"

"你睡了很久。"

"不会又是七十年吧!"

"两天。"

"呼,吓我一跳……说吧,又要给我安排什么任务?"

"处决冬兵。"

史蒂夫再次从梦中惊醒,他发现自己被吓得脑门、背上全是汗。

伸手把床头的闹钟捞过来一看,不过才凌晨三点。他越想这事越觉得有蹊跷,梦里的场景好像在现实中经历过,而清醒之余又让他感到无比空虚,以至于他已经分不清自己现在是梦是醒……于是只好从床上爬起来,再毫不犹豫地拿拳头狂砸隔壁的门。

"山姆。"

"老大哥,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我有事问你。"

"好,你问……"

"我白天去见了冬兵。"

"我知道,然后呢……"

"今晚上做梦就梦到他了。"

"嗯……"

"你觉得这是什么情况?"

"别想太多,你可能只是爱上他了……"

"山姆·威尔逊!!!"

"啊,怎么了?老大?我刚刚睡着了,瞎说梦话呢!"

史蒂夫没有接茬,只是皱着眉头,慢慢走出大厦。

"我可能真的忘了什么……"

"没想到九头蛇这地儿,还有专门烫头的地方,呵呵。"

"这是给冬兵洗脑用的,蠢蛋!"

"那长官,这下怎么处理?冬兵跑了,罗杰斯他晕过去了。"

"罗杰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这个烫头机给他戴上,让他把詹姆斯忘了。"

"什,什么?被人知道了怎么办!"

"就说是血清的副作用让他得了失忆症!你个蠢货!"

"好、好……可是这玩意儿怎么用?调多大电流合适啊……"

"罗杰斯是超级士兵,没那么容易扑街,给他调个最强的!"

说罢,弗瑞抬起一脚使劲踹在下属的腚上。


*这篇主要写队长和巴基的事,但也没讲清楚,下回再见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