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盾冬洁癖 不定期诈尸👋

【谎言】

前言:

这是看完几遍《悟空传》有个脑洞,画风比较偏黑色幽默。
复仇者联盟建立本身就是国会计划的一个阴谋,随着英雄们的本事越来越大,成绩越来越丰盛,身居高位的人难免不会觉得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威胁。于是所谓的"复仇者联盟"就变成了一次把他们聚在一起的联合绞杀行动,从内部分裂他们,再各个击破。

"听,索尔又趴在窗台哭呢!"

"一定是因为他手头鸡腿太好吃被感动的缘故。"

"那队长你呢?"

"我怎么了?"

"你又为什么哭?"

"笑话,我怎么会哭。"

彼得伸手在他脸上抹了一把,手心大滩的水渍是赖也赖不掉的铁证。

"……"

"你看,队长你哭了!你为什么会哭呢?"

"是啊,我为什么会哭……"

第二天,史蒂夫照旧起个大早,顶着一对肿得只剩条缝儿的眼睛沿河边开始一天的训练,谁料老眼昏花得一不留神把跑在前头的山姆一胳膊肘给撞河里。

"哪个不长眼的谋害老子!"

"山姆,是我。"

"对,说的就是你个死鱼眼——擦咧,是队长??"

只听激荡的水花伴随一阵慷慨激昂叫骂,山姆被他的大哥叫到办公室开始了彻夜的谈心。

"一大早怎么火气这么大?"

"晚上没睡好……"

"怎么年纪轻轻就失眠了,平时就该好好锻炼身体,没个好身体怎么为国家效力……"

"打住吧,队长!还不是被你整夜整夜的梦话吵得睡不着!"

"年轻人不要总给自己的错误找借口。那你说说,我都说了啥?"

"你每晚上都在叫一个名字,叫得不多,也就三千七百八十二遍吧。"

"哦?佩姬么,她是我初恋女友。"

"他叫巴基。"

史蒂夫深吸口气,双臂环抱胸前转身背对山姆,想使劲睁开肿得要命的眼皮,但偷偷试了几次无效也就放弃了。索性闭上眼睛假装养神许久,再转过来平静地回复道。

"谁是巴基?"

脑子里好像有个东西突然被谁扯断,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眼睛又开始疼了。

又是一场恶战过后。

托尼从破损的战甲中一瘸一拐地走出,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把嘴里含了半天的血大口吐个干净,再拍拍身上的灰尘挨个去看那几个还躺地上的同事。

"瞧,你们弱爆了。"

"你有本事脱了盔甲我们比一场啊?"

巴顿按住流血的伤口,满脸痛苦地去拔被压在废墟里的弓箭,托尼却一言不吭地抢先把弓箭从砖块瓦砾中抽出,吹个口哨随手把它扔得更远。

"靠,你干嘛?"

"任务已经完成,武器照例充公。"

听后,巴顿软绵绵地再次躺回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喘两口气儿:"我算是看出来,你真是被上回的事儿给整怕了。"

"怕?我史塔克怕过什么?"

"你一怕穷,二怕没女人,三怕寂寞,最怕的还是牺牲无辜——"

"死肥鸟,你他妈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奥创。"

巴顿终于舒坦地笑了。

他看到托尼的脸瞬间变成山姆的颜色,然后唰得又变回惨白。

当夜,托尼没有处理伤口,澡也没洗衣服也没换,就直接躲进实验室把自己锁在里面。他关闭所有访客的来访通知与电话接听。

"你的伤口需要处理,sir."

"你又回来了,贾维斯,真好。"

"事实上我一直都在,sir."

"对啊,对啊……"

"奥创没有伤害我,sir,但他还是消失了。用人类的语言来说,就是他死了。"

"不,不!"

"过于激烈的情绪反应对你的伤势无益,sir.我能感觉你在哭。"

这是托尼喝光的第四瓶威士忌,他的胃里就像藏了把刀,已经开始一阵一阵往外翻绞,但他还是没打算停下,在挂断罗斯将军打来的第二十三通电话后,终于两眼一黑仰头倒在地上。

……

"你应该脱离复仇者联盟,史塔克。"

"你不是在拯救世界,你是在当政府的傀儡。"

"他们就是把你当成个武器、还有取款机!"

"不信走着瞧,在这场战争中无论牺牲的一草一木,到时候他们都会把账算到你头上,他们甚至会忘了罪魁祸首其实是我!哈哈哈哈哈。"

"不……我只是想证明给你看,他们是错的,我是对的……"

"我连累你了吗?"

"你只要走个过场,这事就完了,我了解'死亡'这个词。"

"别迷失自己,再见,我的创造者……"

托尼又做了个梦,那个梦里只有一个人在说话。

索尔拿地球上的行李箱,打包了五十箱鸡腿兴高采烈地把它们带回阿斯加德,高兴得就像个一千多岁的孩子。

他轻车熟路地找到那个熟得不能再熟的房间,在进门前他猛得停住了。他双手扒在金灿灿的门外,把整个身体都贴上去偷偷摸摸地想打听里边的动静。随着一阵轻巧的脚步声移到门口,索尔惊得往后倒退两步,待房门打开,他便毕恭毕敬地点头唤了声。

"母亲。"

说罢低头仔细数着母亲裙摆上究竟缠了几根金线。

"哈哈哈你又上当了,哥哥。"

闻言待他再抬头,却发现哪儿有什么母亲,只站了个善用幻术,个子还不及他脖子的顽童。

"洛基,你又捉弄我!"

说完扑上去就要打,却每拳都砸到冰冷的防弹玻璃上……

"傻大个!你是准备把我的大厦拆了吗!"

索尔这才清醒过来,原来自己又走神了。这里根本没有母亲,自己也不是稚童年纪;这里更没有洛基,他是死是活谁又知道呢。

事实上他还在中庭,而洛基已经成了整个美国,特别是纽约人的公敌,他就算再蠢,也能从当政的那几个人眼里看出杀机。索尔倒是不担心这个,就凭这些中庭人哪能是洛基的对手,但这几个五颜六色的复仇者就不一定了……所以最后他选择留下来,自愿加入复仇者联盟。

如果我在他们中间,你一出现,我必须保证头一个抓到你的人,是我。这样你就安全了。

—"哈哈哈你又上当了,哥哥。"

洛基,你说的话到底哪句真,哪句假?

索尔自认自己脑袋不灵光,特别是面对洛基的时候。而洛基现在又惹了一堆麻烦,到头还得他亲自跑来中庭给他收拾烂摊子,所以他恨透他了!

抬头突然看到范达尔从虚无缥缈中走出来,他手里端了个雕工异常精美的酒杯,他就快要醉得站不稳了。

"那么你呢,索尔?你对洛基又到底是爱,还是恨?"

索尔终于忍不住趴在窗台大哭起来。

——

*就先写这么多,目前背景就是所有人都签署了《索科维亚协议》,向政府妥协复仇者沦为武器。其实还想再扩充每个角色,比如奥创的死,寡姐的故事,特别是史蒂夫和巴基曾发生过什么。
其实就是个心血来潮的脑洞,别较真。

评论(5)

热度(27)